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贡觉县“雅江雪牛一号”首胎在哈加乡娘列村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侠 贡觉融媒 旦增 董燕)3月11日早晨8点半,贡觉县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后代首胎“雅江雪牛一号”(以安格斯为父本<冻精>与本地犏牛为母本杂交)首头在昌都市贡觉县哈加乡娘列村成功落地。

在接到哈加乡娘列村村医多吉扎西的消息后,贡觉县农牧科技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哈加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母牛的身体状况和牛犊出生情况,并现场采集数据、指导饲养方法、讲解犊牛保暖措施以及日常哺乳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该犊牛是以安格斯为父本、以本地犏牛为母本杂交的后代。目前,该犊牛身体状态良好,初生活体重36.8斤、体高58厘米、体长64厘米、体斜长81厘米、管围12、胸围70厘米。觉县畜牧站畜牧师次仁普赤说:“贡觉县畜牧站从2021年3月份开始,开始组织入户宣传牦牛经济杂交政策。从去年6月中旬开始配种工作,在畜牧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下达的任务有700多,我现已完成632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牦牛经济杂交项目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