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西南地区“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5月25日下午,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调小组组长、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饶晓亭,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各工作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及中国建设银行贵州分行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共有新华社、人民网、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饶晓亭介绍了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第二次联席会议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加入西南地区“跨省通办”,区域通办名称正式从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升级为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据介绍,2021年4月21日,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在昆明签署了《协同推进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南地区“跨省通办”改革正式启动。通过一年的工作推进,各省份真诚沟通、密切协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保障西南地区“跨省通办”的“四梁八柱”基本形成,各级“跨省通办”业务协作机制已经建立。西南地区“跨省通办”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第一批西南地区“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实现通办,西南地区“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网上办服务。

发布会还围绕各项工作机制建立、高频事项清单梳理、窗口联络清单和畅通邮寄渠道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