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区启动《格萨尔》史诗藏译汉二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26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即将启动自治区重大文化工程《格萨尔》史诗藏译汉二期工程,此项工作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根据抢救整理计划,《格萨尔》史诗藏译汉二期工程,将从《格萨尔民间艺人独家说唱本》藏文丛书中选择10部16册进行藏译汉相关工作,工程分5年实施,经费列入每年财政预算中给予解决。

《格萨尔》史诗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3年底,《格萨尔》藏译汉项目启动,从已出版的《桑珠艺人说唱本》48册藏文本中,选取33册翻译出版了汉译本,并于今年年初举行首发仪式,受到国内外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