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共同开展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环境监测人才孵化基地”挂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本次合作是以打造实训基地为导向,以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为目的,通过整合学校与事业单位资源,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此次合作旨在将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打造成为全区环境监测技术的孵化器,将西藏技师学院打造成为全区生态环境检测技术人才的输送器,努力为西藏培养出更多“靠得住、留得住、用得上”的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的技能型、复合型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更好地服务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通过这个合作平台,不仅能让学生在高标准实验室里进行实操锻炼,提升实践能力,还能与企业零距离对接,提升就业能力。”西藏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技师学院将以此次签约和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政校合作协议具体化,实现合作项目落地,为环保企业、生态环境领域培养出更多的技能人才、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