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区妇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获悉,近年来,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五大工程”“八大巾帼行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妇女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实施妇女儿童规划、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697个乡镇、5535个村(居)完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居)“会改联”工作;全区专兼职妇联工作人员4万余名,基本实现了妇女人均2至10元不等的工作经费。在“两新”组织、“四新”领域等女性较为集中的行业领域和群体建立妇女组织3400多个,在全区城乡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学生创业基地、妇女合作社、居民小区等建立“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妇女儿童之家”5000多个;实现了全区5535个村(居)“两委”班子中100%有女性,村(居)妇联主席100%进“两委”的目标,女性进村“两委”的比例达到22.82%。

此外,各级妇联组织密切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积极组织农牧区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工作。据统计,2010年至2021年,各级政府使用公共卫生资金1.72亿元为114.752万人开展“两癌”筛查,有力保障了妇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已将增强“两癌”防治意识、防治能力和提高筛查率同步纳入我区“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