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5月13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龚会才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始终把网信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不断提高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市领导陈军、梅方权、欧珠达瓦、吴应海、旺堆出席。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昌都市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量化考核办法》等文件以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龚会才指出




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一主线,在推动智慧维稳、驱动引领发展、助力生态保护、服务强边要事、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了网上舆论支持、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全市网信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和反分裂斗争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安全环境。


龚会才要求

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网信工作重要地位、战略目标、原则要求、基本方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突出服务民生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施“互联网+就业”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众自主创业渠道。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推进信息化教学和远程教育合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应用。实施“互联网+医疗”行动,加快智慧医疗、医院建设,提升医疗机构信息化应用水平。实施“互联网+政务”行动,加强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要强化依法管网治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抓好网络安全风险的识别、甄别、防范和处置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建立健全综合治网格局,依法打击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网络贩毒、网络色情等违法犯罪,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制度,做好国产设备维护管理,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要提升综合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以“智慧昌都”建设为载体,提升信息化设施和网络安全设施建设,建立科学完备网络安全体系。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长远人才,建强网信专业人才队伍。

要注重正面宣传鼓劲,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唱响主旋律。聚焦迎接服务捍卫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生动实践,让党的主张成为新时代网络空间的最强音。弘扬真善美。扎实做好网上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牧区移风易俗,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健全完善网信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网信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承接落实网信工作各项任务。各级互联网党工委要加大互联网行业领域党组织建设和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党的领导覆盖到互联网行业领域。各级党委网信办要做好网络舆情管控、网上正能量传播、网络安全协调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推动网信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各级经信、公安、文化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合力推进网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