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5月11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规则,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龚会才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坚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加强各领域各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肃清阿布流毒影响优化政治生态,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有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党在昌都的领导水平,不断夯实了党在昌都的执政根基。

龚会才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区党委班子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起步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对昌都工作“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等一系列讲话指示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聚焦对标看齐一致强化政治建设。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看齐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思想建设。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民宣传教育体系,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党深情奋斗激情。

三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强化组织建设。按照“党建工作规范年”部署,严格执行党内基本政治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利用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活动场所,精心实施“五个一”工程,形成“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效应,打造特色亮点。深入开展违规违纪发展党员专项整治“回头看”,拓展廉政教育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纯洁党的肌体。

四要聚焦党管干部人才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爱护,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抓紧编制全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相关配套制度,集聚各类优秀人才。

五要聚焦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廉洁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方针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环节,做到纠四风树新风、强监督优生态、抓改革促融合,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六要聚焦知责履责担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一抓到底、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