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把“办公桌”搬到群众身边 ——吉隆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汪纯 来源:西藏日报

吉隆县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主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开门问政、开门办事,把“办公桌”搬进村居,在拉家常的过程中了解群众期盼,在办实事的过程中密切干群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固边兴边的意志更加坚定。

吉隆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开展蹲点调研、案头调研、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在田间地头广泛倾听群众意见、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每月5日和20日到村居现场办公,采取“会诊”方式,努力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要求,吉隆县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入户宣讲、集中宣讲和召开现场会,在听民意、察民情中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确保政策解读有“干货”、贯彻落实有实惠。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集中宣讲43场次,入户宣讲138场次,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次,确保群众对政策的理解更加全面透彻。

吉隆县全面执行“四定三包”(定牵头领导、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办结时限,包办理、包解决、包问效)工作机制,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全面扫清贯彻落实过程中的“拦路虎”和“中梗阻”。

坚持从小事入手,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吉隆县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抓手。

贡当乡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发放47套太阳能照明灯,有效解决了康北村群众用电难问题。贡当乡还积极沟通对接通信运营商,解决部分村居通讯信号差问题,目前,信号基站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折巴乡紧盯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安排定期送医送药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看上病、看好病;吉隆镇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问题,及时开展调解沟通,现场化解矛盾,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吉隆县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项目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及时解决信访问题12件,有效保障了各类项目施工进度;萨勒乡在推进大棚蔬菜发展的过程中,持续开展群众技能培训、提高蔬菜品质,并积极拓宽销售网络,促进群众增收。

吉隆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眼睛向下,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对群众反映的事项和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分类登记。累计开展公开接访68次,接访群众10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38条,涉及出行、卫生、住房等领域。吉隆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怕啃硬骨头、勇于打攻坚战,集中攻克群众广泛反映、普遍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