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类乌齐县伊日乡的美景和“钱景”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类乌齐县,是古代“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因域内山川风貌与万里之遥的阿尔卑斯风光相似,被誉为“西藏小瑞士”。在类乌齐众多的高山峡谷中,位于伊日乡的伊日大峡谷以其山石雄奇、林森木秀、大部分区域仍保持自然原生状态而闻名。

从类乌齐县县城驱车出发,行驶约2小时,便来到了有天然超级大氧谷之称的伊日大峡谷。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旅游产业。2018年年底,类乌齐县财政投资80万元,开始在伊日峡谷修建家庭式旅游设施,于次年8月投入使用。伊日乡以峡谷旅游开发为切入点,因地制宜,实施旅游+扶贫模式,国家对10户贫困户每户补贴8万元进行家庭旅馆装修改造。


当地在发展旅游的同时,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首要位置。一方面增强宣传,群众尊重自然、保护动植物的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同时设置了护林员、草监员等生态岗位,负责峡谷内动植物的巡查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