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庄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弘扬优良作风 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王雅慧 来源:西藏日报

1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庄严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工作,科学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选举产生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报告、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安排、重点举措,在学深悟透、宣传引导、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

庄严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和专门协商的切入点,推动履职成果转化,在不断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在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上有新进展。要全面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把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以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上有新提升。

旦科、雷桂龙、索朗仁增、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江措拉姆出席。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扎西达娃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