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 努力创建“无疫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2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19日至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指导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工作。

在日喀则方舱医院,严金海仔细了解医院建设运行、诊治方案、救治措施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提出问题的整改,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强化方舱医院等防控关键能力建设,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运行。得知在专家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悉心照顾下,舱内多数轻症患者康复速度加快,严金海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好专家组和专业团队关键作用,提升信息化水平,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提高符合条件人员出舱效率,用好消息进一步鼓舞斗志、增强抗疫信心、坚定抗疫决心。要完善管理,精准落实方舱医院操作流程,强化舱内人员的服务保障,努力把方舱打造成“暖”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舱内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检查中,严金海强调,要严格标准,依靠群众,齐心协力、团结战斗,努力创建“无疫社区”“无疫村”“无疫乡”“无疫寺院”等,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把握质量,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持续强化管控,强化宣传群众防控意识,加强巡查值守,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真正守好“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用好成果,凝心聚力,真正实现“无疫”连点成片、连片成面,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严金海还检查了方舱医院后备储备点建设、主持召开碰头会,听取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赖蛟、维色、张延清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