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指导时强调 紧盯既定目标集中攻坚 强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工作要求,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日喀则市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金海来到桑珠孜区各核酸采样点,看到采样等工作速度明显加快。他指出,要紧盯目标集中攻坚,配齐力量,科学调度,进一步强化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协调高效开展物资保障、检测、流调、转运等工作,以“采、运、检、报、追、管”各环节的无缝衔接,提升检测效率和质量,为疫情精准研判提供基础数据,加快追“阳”速度,优化隔离转运机制,强化督导问责,确保日检日清。

疫情发生以来,曲夏社区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至今保持“零感染”。严金海深入社区附近的蔬菜大棚内,仔细查看蔬菜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社区负责人介绍,大棚内果蔬充裕,每天都在采摘,目前,通过闭环管理,已向社区群众及市区输送了近10吨果蔬。严金海给予充分肯定,并一再叮嘱要继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抓好蔬菜生产工作,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

严金海十分关心农作物秋收工作,他走在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得知甲措雄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准备通过合作社机收等方式进行秋收。他指出,正值秋收时节,粮食收割入仓耽误不得。要强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采取闭环管理、“点对点”等措施,在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结果阴性前提下,有序组织群众抢收快收,确保老百姓一年的辛苦不白费。

检查中,严金海强调,王君正书记、于学军组长亲赴日喀则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这既是鞭策、更是鼓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目标集中攻坚,切实提高组织力、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四大攻坚战”安排部署;要把握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集中优势兵力,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和人群采取不同策略,集中优势兵力拔“钉子”;要科学合理封控管控,按照精准、及时、动态原则,分区分级、科学精准采取防控措施。

日前,自治区领导维色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日喀则市各县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