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肖友才调研拉萨市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 重督导出良策 推动拉萨市核酸 检测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组长肖友才调研拉萨市核酸检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

在拉萨市核酸检测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肖友才现场深入了解核酸检测指挥调度和机构运行等情况,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拉萨市核酸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肖友才强调,要高质高效做好检测。即日起拉萨市将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检测能力,科学有序推进全域全员三轮核酸检测,确保锁定区域全覆盖,切实有效排查所有潜在病例。要坚决坚定做好隔离。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及时堵塞漏洞,在充分做好人员防护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持续增加转运车辆数量,进一步扩充隔离场所和中转方舱,全面提升转运隔离能力,做到所有阳性和接触者都能得到有效管控。要严格严密做好防护。全面加强采集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治疗等全流程、各环节消杀管理,严格规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全力做好医务人员、流调人员、采检人员、公安干警、一线服务人员等防护工作,坚决杜绝一线防护人员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