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县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斗志 下足功夫 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工作要求,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仁布县、桑珠孜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在仁布县仁布乡大桥卡点,严金海检查了卡口疫情防控流程和交通运输情况,他鼓励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认真落实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绿色通道制度。在县隔离点、核酸采样点,严金海了解到仁布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抽调力量支援其他县区,并通过“帮秋收”等举措积极服务在外务工群众。他指出,做得好不好要看结果。要乘势而上,科学分析研判、严格管控风险点位,防患于未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等措施,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群众保秋收、保项目。

22日晚,严金海随机夜访了桑珠孜区多个社区,查看“足不出户”“足不出小区”要求落实情况,向负责人了解居民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具体情况。得知教育安居苑已连续多天未出现新增病例、阳光苑是低风险小区后,严金海指出,要科学精准,对中高风险区既要划快划好,也要及时评估,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依规适时调整风险等级,做到有升有降、有封有放,切实把防疫人力和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他一再叮嘱现场工作人员,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决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能胜利。要务必守好“大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及时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鼓励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打造无疫小区。相信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早日让老百姓恢复正常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