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庄严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旦增旺姆 晓勇 来源:西藏日报

8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讨论,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讨论“两高”报告,讨论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

庄严、嘎玛泽登、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多吉次珠、扎西达娃等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点赞“两高”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执法办案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司法改革有深度,干货满满,与社会关切高度契合,形成了强烈呼应。

委员们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深得民心、令人信服。过去一年,西藏法院、检察院系统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维护公平正义,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听取“两高”工作报告后,白玛玉珍委员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边境一线基层法院干警,在聆听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注意到周强院长提出了加强基层建设,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基层法院建设,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边境基层法院的关心关怀,也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审理好每一个案件,切实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用行动践行好司法为民的理念。”

委员们表示,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奠定了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委员们希望,我区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服务“四个创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强基固本,坚持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作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