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洛桑江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时强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张黎黎 冯骥 来源:西藏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强化团结奋斗主旋律,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

洛桑江村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要求,突出体现了以改革开放为发展动力,突出体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修改立法法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科学立法的关键之举,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洛桑江村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西藏发展势头最好、社会大局最稳、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保稳定、促发展、护生态、守边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洛桑江村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一定要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强化团结奋斗主旋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为奋斗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等中心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西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