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点赞过亿,昌都火了!

发布时间:2023-10-0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俞敏洪走进昌都开启专场直播

宣传推介文旅资源

超一亿人“云游”昌都


在中秋和国庆黄金周前夕,俞敏洪团队走进昌都,宣传推介昌都文旅资源,向全国网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广大网友来昌都打卡。9月26日至29日,“俞你同行 昌都之行”活动成功举行。活动期间,俞敏洪来到昌都,深入左贡、芒康、察雅、卡若、八宿5个县(区),历时4天时间,开展多场抖音直播、发布多个宣传推介短视频,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及文旅融合发展,重点突出“一条精品旅游线路,一场民族文化盛宴”,通过自驾体验、旅游直播、文化讲解、特产推介、美食宣传,以一镜到底的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昌都文旅资源、民族风情、特色产品,让更多游客关注昌都,了解昌都,提升了昌都市旅游市场热度。

俞敏洪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昌都、走进昌都,感受昌都的美丽风光和独特文化。



活动回顾


俞敏洪在昌都期间,陆续参观游览昌都10余个旅游景区(景点),多次进行超长连续直播,向全国网友宣传推介昌都市芒康县千年古盐田景区、曲孜卡温泉度假小镇、茶马城景区、昌都市美食街、澜沧江源头景观、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昌都市博物馆、强巴林寺景区、怒江七十二拐景区、怒江大桥、然乌湖景区、来古冰川景区,并带领大家欣赏了芒康弦子舞、昌都锅庄舞蹈、丁青热巴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舞蹈。俞敏洪还结合自己的认识体验,向广大网友讲解了茶马古道的历史知识,详细介绍了G318、G317、G214等进藏旅游线路,并为广大网友推荐了多条适合不同需求的旅游线路,方便游客更好地了解昌都旅游资源,开展行程规划。



“俞你同行   昌都之行”宣传推介昌都文旅资源专场直播活动精彩纷呈、亮点突出,直播内容丰富多样,为期4天的活动中,俞敏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现场参观,结合自身感悟细致讲解昌都之美,宣传昌都旅游、文化、历史,带领广大网友领略昌都大好河山,感受民族文化瑰宝,体验民风民俗。通过直播镜头,观众可以欣赏到昌都壮美的自然景色、古老的文化遗产、独特的民俗风情等,充分感受到昌都的美丽与魅力,极大激发了大家到昌都旅游观光的热情。


在昌都期间,俞敏洪还深入了解了藏东文化,尤其对锅庄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亲自体验了锅庄舞的魅力,与昌都民众一起载歌载舞,感受着这份来自雪域高原的独特快乐。

此次昌都行,俞敏洪除了进行多次现场直播,还通过其个人抖音平台发布系列短视频,向千万粉丝宣传推介昌都文旅资源。

抖音、微博等平台数据显示,“俞你同行   昌都之行”成为全网热议的火爆话题。据统计,抖音平台专场直播、短视频全网累计观看(关注)人次超过1亿,点赞量超过1亿,相关话题持续登上热搜榜,评论总数超过8000万条。直播过程中,广大网友持续涌入直播间,评论不断,在赞美昌都、祝福昌都的同时,更表达了来昌都旅游的强烈意愿。




延伸阅读

昌都旅游资源富集

自然景观雄伟壮丽

“康巴文化”底蕴深厚



自驾游昌都经典旅游线路推荐

“7进8出”或“8进7出”

从各地进入西藏的自驾线路大致有8条,其中从东部地区进入的川藏线就分为南北两条——317、318。昌都市位于西藏东部,是西藏的东大门,川藏南北两线贯穿境内,再加上连接两线之间“风景在路上”的省道、县道,于是,在昌都境内形成了一个完美的“7进8出”或“8进7出”的自驾游环线。



1、川藏北线(G317)

由川藏北线入藏,途经昌都、类乌齐、丁青游览。

2、川藏南线(G318)

由川藏南线入藏,途经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游览。

3、滇藏北线(G214)

由滇藏线入藏,途经盐井、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游览。

4、川藏中线(G349)

途经察雅县、洛隆县、边坝县。

5、滇藏丙察察线

由滇藏丙察察线入藏,途经察隅、然乌游览。


除了自驾

也可以乘飞机进入昌都

到达昌都后

再乘坐大巴车前往各县(区)游览


昌都邦达机场海拔4334m,机场距昌都市区130km,目前开通有往返拉萨、成都、重庆、天津的航线,与昌都市区之间有机场大巴、出租车往返。注意不要在机场长时间停留,以防高反!



昌都市各县区之间距离较远,昌都客运站有开往成都、拉萨、芒康、察隅、那曲、林芝、波密等地的长途客运班车可供选择。


* 温馨提示:仅供参考,以客运站当日公布时刻为准~


除了俞敏洪推荐的景区(景点)

昌都还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值得打卡





江达县-西藏解放第一村(AAAA景区)——岗托村




江达县-波罗古泽木刻之乡



卡若区-强巴林寺



卡若区-卡若遗址



卡若区-茶马广场




类乌齐-长毛岭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类乌齐-类乌齐寺查杰玛大殿




类乌齐-伊日大峡谷




丁青县-天穹孜珠景区




丁青县-焫茸冰川




丁青县-布托湖




边坝县-三色湖




洛隆县-万亩杏花园




八宿县-邦达草原




八宿县-然乌湖




八宿县-来古冰川




八宿县-怒江七十二拐




左贡县-梅里雪山北坡




左贡县-东坝民居




左贡县-碧土风景区




芒康县-曲孜卡温泉




芒康县-芒康盐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