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昌都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视频剪辑:廖淋
10月1日上午,昌都市党政军警民和各族各界代表在解放广场隆重集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吕国健等领导出席。



藏东大地,晴空万里;国庆佳节,万众欢腾。解放广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们在升旗台前整齐列队,威武的国旗护卫队分列升旗台两侧,擎旗手和护旗手在基座上准备就绪。上午10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主持人口令声响起,现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迎风振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此刻,全场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74年波澜壮阔,74年春华秋实。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昌都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全力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优美、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通过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干部群众再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做好昌都工作“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五个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指示要求,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昌都更加绚丽的篇章。


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的还有齐应海、黎世江、欧珠达瓦、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强巴林寺管委会主任,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卡若区干部职工,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员、企业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城关镇居民、学生、僧尼等各族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

多图直击现场









图片摄影:群旦次仁 何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