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龚会才出席“向人民报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10月17日上午,“向人民报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在昌都茶马广场举行。昌都市公安机关通过设立展板、实物展示、法律宣传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通报、展示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

动仪式现场。记者 何瑞 摄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启动仪式。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彭蓉蓉、唐伟出席。

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国安办主任贾新雨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作昌都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动仪式现场。记者 何瑞 摄

动仪式现场。市公安局供图

王亚东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总目标,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扎实推进“命案攻坚年”“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雷霆之势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工作举措,重拳出击打击违法犯罪,利剑出鞘整治治安乱点,攻坚克难化解风险隐患,为群众守夜、为平安站岗,打赢了专项行动攻坚战。


王亚东强调,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万家平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松懈。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以此次成果展为鞭策和激励,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谆谆教诲,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一要始终在学思想中对党忠诚铸牢警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始终在强党性中为民服务守好初心,深入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始终在重实践中恪尽职守维护稳定,认真总结专项行动成功经验,深化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始终在建新功中从严治警锻造铁军,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武警昌都支队有关市(师)级领导,市(中、区)直各部门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政法系统代表、武警部队、消防支队、反恐支队代表以及各县(区)公安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龚会才等参观“向人民报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记者 何瑞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龚会才带领与会领导参观了“向人民报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观看了市公安局和11县(区)公安局专栏,查看了专项行动中收缴的管制刀具、枪支等违禁物品,就法治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扎旺 何瑞 次丁 罗布)